公告通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畅想人生 挥洒青春”首届校园文化节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阅读数:

各书院、各班级

为深入落实求实学院、宗复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培养通专结合创新人才的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一学子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全面发展、自觉成才的育人氛围,学院决定面向全院6000多名师生开展求实学院、宗复学院首届畅想人生 挥洒青春”校园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求实学院宗复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1月30日

三.活动主题

畅想人生 挥洒青春

四、活动内容

1.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

以弘扬时代主旋律,丰富青年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倡导高尚、健康的文化艺术生活,培养和提高青年学生的文化品味和艺术修养,全面拓展广大青年学生素质,展示我院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引领青年学生做先进文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为目的。

(1)“汾水弦歌”大学生合唱赛

主办单位:院团委

承办单位:院学生会

(2)“激扬青春梦”才艺大赛

主办单位:院学生会

承办单位:令德书院学生会

3)以强化文化熏陶,注重以文化人,通过自己对大学校园的认识和了解创作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文化作品,如征文、视频、书法、绘画、摄影等。

主办单位:院学生会

承办单位:令德书院学生会

2.体育锻炼月系列活动

以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全面促进学生素质教育和身心健康,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合作能力,增进情谊为目的。

(1)“求实杯”大学生篮球赛

主办单位:院团委

承办单位:院学生会

(2)“和谐杯”师生迎面接力赛

主办单位:院学生会

承办单位:河汾书院学生会

(3)“团结杯”拔河比赛

主办单位:院学生会

承办单位:河汾书院学生会

3、学业提升月系列活动

窗体顶端

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动力,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学习效果和质量,保持我院一贯强基础、树学风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学生知识学习为目的,举办“最美笔记”、“大学生涯规划”、“学霸小讲堂”系列评选活动。

主办单位:院学生会

承办单位:晋阳书院学生会

4、立德修身月系列活动

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营造"讲政治、讲文明、讲品德、讲卫生"的校园氛围, 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加快学院文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修养和良好习惯,在宿舍、教室、校园开展“文明伴我行”系列评选活动。

主办单位:院学生会

承办单位:文瀛书院学生会

5、公益服务月系列活动

  为了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为了给更多人提供一个锻炼自我,服务他人的机会,引导学生融入学校,了解同学,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校内外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院团委

承办单位:凌霄书院分团委

   

五.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本次校园文化节各项活动的重要性,落实专门部门负责,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提高活动的质量。

2.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加强活动的宣传工作,多角度、多渠道为各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浓郁的氛围,引导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扩大活动影响面。

3.各部门要加强联系,加强合作,认真对待各项活动,努力开创团学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求实学院 宗复学院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