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求实、宗复学院关于开展“我是党史领讲人” 主题讲演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阅读数:

各书院、各班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传统,将党史知识学习融入青年学生日常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昂扬青年奋斗者的姿态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求实学院、宗复学院共同举办“我是党史领讲人”主题讲演评选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党史学习新方式  特色讲演正青春

二、参赛对象

求实、宗复学院全体学生

三、竞赛流程

竞赛分书院级赛和院级赛两个阶段。书院级初赛由各书院自行组织,并推荐优秀作品报至学院,进行线上展演。

四、时间安排

15月13-518日各书院进行选拔推荐。

25月19日-5月24日学院进行线上抖音平台的展播与评选

3524-525日:学院公布最终评审结果,公示阶段。

五、报名方式

参加讲演的个人或班级及时下载报名表进行填写,将纸质版报名表及讲演视频交由各书院负责人汇总。19日下午15点前以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书院汇总表(附件2)、推荐的班级讲演视频提交到魏瑶老师处。

六、讲演内容

1、本次“我是党史领讲人”讲演活动的内容,主要参照太原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活动内容,详见《附件3.“我是党史领讲人”讲演目录》。

2、参加竞赛的选手需要将表现内容录制为一段不超过3分钟的视频,视频内容与格式要求如下:

视频内容需包括主讲人信息、所在专业班级、讲演主题等信息。

视频要求横屏录制,面部清晰、光线良好(以自然光照明为主),拍摄环境安静整洁,拍摄场景注意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视频格式为AVI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

七、奖项设置

1、书院级初赛奖项由各书院根据参加人数,设立书院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名额不多于参赛人数的30%。

2、各书院按照获奖人数的10%向学院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决赛。

3、学院决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

八、参赛指南

1、各书院组织成立“我是党史领讲人”参赛队伍,成员组成可以是学生个人、班集体或者以宿舍为单位,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广泛参与。

2、各参赛队伍根据宣讲内容进行资料搜集整理,并自行组织备课、试讲,讲演形式做到多样化、创新化、时代化,可以班团会议、团日活动、微课、宣讲、合唱、合颂、理论学习、快板等多种形式开展录制,确保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宣讲过程,最大限度的提升宣讲的感染力和生命力,确保宣讲实效。

3、各参赛队伍至少有一名老师指导,严格审核宣讲内容,确保内容导向正确、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生动深刻、清楚透彻。

九、组织要求

1、积极发动,广泛参与。各书院要积极动员学生参与不同形式的党史讲演,每书院参赛数不低于本书院班级总数的40%,推荐至学院级的不低于书院班级总数的10%

2、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本次班级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讲演"活动的重要性,落实专人负责,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提高活动质量,确保比赛的有序进行。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加强活动的宣传工作,多角度、多渠道为本次党史讲演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浓郁的氛围,引导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扩大活动影响面。将本书院开展初赛选拔的图文资料发送至邮箱TYUTqiushi@163.com,以便留档。



求实、宗复学院思政办公室

2021年5月11日

附件1.求实、宗复学院“我是党史领讲人”评选活动报名表.doc

附件2.求实、宗复学院“我是党史领讲人”评选活动书院汇总表.xlsx

附件3.“我是党史领讲人”讲演目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