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7阅读数:

各班级、团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和考风建设,加强诚信教育,增强学生自律和诚信意识,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学校相关规定本学期期末考试学院将开展诚信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诚信教育

各书院要切实加强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对全体师生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同学签署《太原理工大学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认真组织学生学习,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对待考试,做到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考试工作由学工部统筹安排,并协调处理考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各书院负责教师动员、学生教育、组织安排等各方面的具体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实施。考试期间,各考场使用手机信号屏蔽仪和手持金属探测器,杜绝学生携带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进入考场。

各书院组织期末考试巡视小组加大巡考力度,在考试期间安排老师进行巡视,检查监考人员到岗、履行监考职责及考风考纪情况,做好考试作弊工作的落实。

三、加强监考力度,严肃考试纪律

各书院要高度重视监考工作,监考人员必须熟知监考流程和要求,严格执行监考规定,提前到达考场、考前宣布考试纪律、收缴相关材料、考试过程中加强巡视、正确使用金属探测器、手机信号屏蔽仪等。对于在监考过程中监考不力或监考迟到、缺席监考等行为,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四、狠抓考生纪律,培养优良学风

考生必须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间,持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身份证)于考试前15分钟进入考场,不得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考生应听从监考老师的指挥,遵守考试规范。

对于出现的考试违纪行为,要查清违纪事实,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学校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同时,要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帮扶,防止极端事件发生。

太原理工大学求实学院

202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