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知先烈求索 承五四精神 明时代使命 展青年风貌”五四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7阅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学生历史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求实学院团委举办“知先烈求索 承五四精神 明时代使命 展青年风貌”五四系列活动,旨在从“五四运动”出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响应党的青年工作号召,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聚青春力量。

一、活动对象

求实学院全体学生

二、主办单位

求实、宗复学院团委

三、承办单位

河汾书院分团委

晋阳书院分团委

令德书院分团委

文瀛书院分团委

凌霄书院分团委

知明先锋思政研习中心

四、活动内容

1)“忆先烈五四声音,看吾辈青年身影”主题系列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2023年正值“五四运动”104周年,为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追忆先烈们热血的家国情怀,促进新时代新青年树立正确的榜样观,知明先锋思政研习中心特开展主题系列宣讲活动。

1.活动时间

2023年5月9日、10日、11日、15日、17日、19日每晚19:00至21:00。

2.活动地点

各团支部晚自习教室。

3.活动人员

1)知明先锋思政研习中心相关部门成员。  

2)求实学院各团支部。

4.活动奖励

宣讲参与者志愿时长1次加2小时。

2)向“青春”告白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现太理学子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与追求,举办向“青春”告白活动。

1.活动时间与地点

2023年5月7日,西区小广场

2.活动方式

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青春告白话语并张贴在西区小广场的告白墙上,和告白墙合影打卡,并转发至朋友圈或QQ空间集赞,即可兑换奖品。

3.活动奖励

有效参与pu即可得0.1学分和小零食;

集齐100赞者,可得台历1个;集齐54赞者,可得笔记本1个;集齐19赞者可获得精美小礼品1个(1人仅可兑换1种奖项,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3)“讲述我的青春故事”

欣逢“五四运动”104周年,为激励广大青年同学从自身出发,传承并践行五四精神,绽放青春,不负韶华。以“讲述我的青春故事”为主题,开展短视频、征文和海报创作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短视频:以个人故事展开,拍摄一条短视频,展示自己作为时代青年的精神品质与风貌,内容要求真实、积极向上。短视频要求画面稳定清晰,横版、竖版皆可。形式不限,内容可进行艺术化加工;时长不超3分钟。作品请勿添加水印,保留作品原片。

征文:征文主题为“我与共青团”,字数格式要求:word,文体不限,1000字以上(诗歌12行以上)。

海报:主题为“迎接团十九大”。

1.作品提交

报名同学需将作品(命名为:书院+专业班级+姓名+电话,例:文瀛书院+生医2201+张三+2022000000)发送给班级负责人,由班级负责人创建文件夹(命名为:文瀛书院+专业班级+活动名称),每个团总支所有班级文件夹放入团总支文件夹(命名为:求实学院第X团总支+团总支书记名称)于2023年5月20日前发送至各项活动指定邮箱:wenying22tuanwei@163.com,每班至少提交两份作品。

2.各类别奖项设置

活动奖项

人数

综测加分

一等奖

30人

3

二等奖

60人

2.0

三等奖

90人

1.5

参与奖

若干

0.5

4)“高举五四火炬,争当实践先锋”话剧表演

“五四运动”又称“五四风雷”,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各阶层共同参与的爱国运动。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特以话剧为形式载体,让同学们切身感悟先烈情怀,从而坚定自身爱国、爱党、爱团的信念,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1.报名时间及方式

5月4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3438860269@qq.com。

2.汇演时间

预计5月27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活动奖励

表演人员:pu加0.2学分,志愿时长30h。

观众:pu加0.1学分。


附件:话剧表演人员报名表


求实、宗复学院团委       

2023年4月27日         

 附件:话剧表演人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