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求实、宗复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辅导员助理实习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6-01阅读数:

6月1日下午,求实、宗复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辅导员助理实习对接会。求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佐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教师鲁兰出席会议,求实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辅导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瑞琪主持。

辅导员助理实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项教学安排,旨在提升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能力,培养学生职业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认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特点,为胜任思想政治工作奠定基础。求实、宗复学院共接收本次实习学生18人,结合学院工作要点与学生情况有序分配岗位,确保实习学生学真知、受锻炼、强本领。

武佐君对实习学生到来表示欢迎,对思想政治教育系培养模式表示肯定,对辅导员助理实习工作表示支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学生专业素质、科研能力,围绕党史学习、通识教育育人模式、书院制改革发展等学院特色工作开展实习活动,切实在服务师生过程中树精神,在实践锻炼中长才干,在学生工作一线出成果。

鲁兰对求实、宗复学院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学生珍惜广阔锻炼平台,把握成长发展机会,配合实习单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工作做实做细,让成长更深更远。

实习学生表示,要严守工作纪录,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优势,不断汲取辅导员工作实践鲜活营养,提升工作与科研能力,服务学校、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