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求实学院钟毓国际发展俱乐部集体参观晋中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5-23阅读数:

为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了解,5月22日,求实学院钟毓国际发展俱乐部15名成员(含4名留学生)在指导老师王佩的带领下来到了晋中市博物馆,进行集体参观游览。

拾级而上,展厅中陈列着种类丰富、历史悠久的文物和遗址,留学生学生黎灯兴热情地说:“如果有机会,我也特别期望能带着你们来到我的国家的博物馆,和中国博物馆很不一样,但都很吸引人。”向展区深入,古代商业街的复刻模型以及街道中各类人群的塑像,无一不展现着晋商在国内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也在当时对国际贸易产生深远影响。两位国际学生模仿着雕塑的动作,生动地上演了“在典当行前的一幕”,留下有趣珍贵的照片。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求实学院钟毓国际发展俱乐部的成员们加深了对晋中历史文化的了解,也激发了国际学生学习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和了解晋中历史,传承和弘扬优秀晋商文化,为繁荣和发展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