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新向荣 助新成长——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实践培训第十团分团讨论在求实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阅读数:

学无止境巧蓄力,培根铸魂赋新能。5月23日下午3点,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实践培训第十团第一次分团讨论在求实学院智慧教室举行,会议由第十团团长、求实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基主持。

首先张书记结合自身三十多年来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讲述了“两段经历”、“一个故事”、“一项技能”,张书记勉励新入职教师们要提升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锻炼自己的发散性思维,系统思维能力;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要有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追求极致。

接着,来自本科生院、财务部、求实学院(宗复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国际合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分别派代表,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参考材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生为本,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曹敏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寄语新入职教师要“三爱一有”——爱太原理工大学,爱学生,爱本职工作,有健康体魄,希望新入职教师要不负韶华,奋力拼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