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调研引领促成长,精准把脉提质量——华北理工大学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5-31阅读数:

为加强院校之间交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推动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30日,华北理工大学钢铁碳中和学院院长、以升创新教育基地主任陈伟,机械学院院长刘伟民等一行4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双方就拔尖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管理模式、实践育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求实学院院长宋燕,求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蒙,宗复学院副院长程伟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晏泓教授,求实(宗复)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求实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基主持。

张文基对华北理工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同为理工院校有许多共通之处,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能够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程伟丽作了题为《继往开来,担当人才培养改革排头兵》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求实(宗复)学院改革发展情况,他讲到,求实学院贯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书院制育人为载体,创新“导-学-做”的新生思政教育模式,注重学生的价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提升,是思想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主阵地。宗复学院贯彻个性化、创新型、导师制、书院制的培养模式,有着特殊的选拔和动态调整机制,打通专业、强化基础,理工融合、学科交叉、定制了一批特色的配套课程,是教学、科研有机融合的人才培养试验田、科技创新孵化器。

陈伟对求实(宗复)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华北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等情况,并就钢铁碳中和学院的建设愿景、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管理模式及取得的成绩做了深刻交流。刘伟民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研等情况,认为求实(宗复)学院在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激发教师教书育人内生动力等方面值得华北理工大学借鉴和学习。

会后,陈伟、刘伟民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智慧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