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先烈求索 承五四精神 明时代使命 展青年风貌”五四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31阅读数:

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学生历史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求实学院团委于2023年5月举办“知先烈求索 承五四精神 明时代使命 展青年风貌”五四系列活动。

【主题系列宣讲】

知名先锋思政研习中心开展五四主题系列宣讲活动,以此追忆先烈们热血的家国情怀,引导新时代新青年树立正确的榜样观和价值观。宣讲中,无论是刘怀全同学的“云山苍苍,江水泱泱”,亦或是郝星月同学的“青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都在诉说先辈们伟大的精神,用自己微弱的萤火之光,燃成影响无数青年的燎原星火。

【向“青春”告白】

为进一步展示太理学子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和追求,举办“向青春告白”主题活动。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青春告白话语并张贴在西区小广场的告白墙上,并和告白墙合影打卡。在励志的文字中受到鼓舞,在治愈的话语中收获感动,在温暖的祝福中感受希望,在青春的告白中与祖国共成长。

【话剧表演】

为追忆往昔,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举办《百年沉浮》话剧表演,来自全校的500多名师生共同聚集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观看了精彩的话剧表演。《觉醒》、《红船》、《开国大典》、《抗美援朝》和《重返联大》,五个剧目先后登场。在表演中我们看到在觉醒年代中国知识分子的救国抱负,在红船上开天辟地的建党精神,在开国大典无数国人激动的心情,在抗美援朝中保卫家园的时代英雄,在重返联大中每个中国人的自豪。

【讲述我的青春故事】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并践行五四精神。以“讲述我的青春故事”为主题,开展短视频、征文和海报创作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1556份作品,其中,短视频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9个;征文活动评选出一等奖72个、二等奖109个、三等奖149个;海报创作评选出一等奖40个、二等奖66个、三等奖105个。

本次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切身感悟先烈情怀,坚定了爱国、爱党、爱团的信念,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