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求实(宗复)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考试

发布时间:2023-06-01阅读数:

5月31日晚7:30-9:30,求实学院“心之翼”心理健康俱乐部举办求实(宗复)学院心理委员培训考试。来自学院233个班级382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前心理委员们在MOOC平台上参加了由中国心理学会专家评审通过的心理委员培训课程。

本次考试主要内容包括心理委员的角色与定位、影响大学生心理诱发因素、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学习问题的应对、恋爱问题的应对、如何面对宿舍关系、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问题、情绪问题、压力管理、网络专题、家庭关系的应对。通过考试以赛促学,检验心理委员们的专业技能和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解,同时提升心理委员对于自身岗位的认识,更好地服务班级同学。

培养优秀心理委员是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的关键。未来,本俱乐部将继续加强心理委员的培训和管理,推进学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通过不断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障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入更多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