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陆靖校长做客清泽人文讲坛344讲暨基础学院 “知明讲堂”第1讲

发布时间:2017-12-23阅读数:

1222日晚,基础学院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陆靖教授做客太原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为师生们进行了《学在大学》的讲座。讲座由基础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燕主持。

IMG_256

陆靖长期从事高等教育工作,历任复旦大学教务处处长、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是我国知名的高等教育专家,获得过上海市教学名师、上海市“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陆靖以丰富的阅历,用生动形象的事例、风趣幽默的语言,从读书习惯、学习方法、听课习惯、认知能力、创新意识、大学文化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大学阶段学习的经验和感悟,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讲座的内容贴近同学们的切身体验,也是同学们关注的话题。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著名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使大家领略到了一位成功教育家的魅力,同时为目前的学习和今后的规划指明了方向,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由基础学院和校团委主办,是“清泽人文讲坛”第344讲暨基础学院“知明讲堂”第1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