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基础学院举行“知明讲堂”揭牌及开讲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23阅读数:

1222日下午,基础学院在明向校区马克思学院报告厅举办“知明讲堂”揭牌及开讲仪式。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陆靖、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基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基础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燕主持。

IMG_256

刘润祥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基础学院是我校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改革举措,目的在于从根本上解决我校基础教育相对薄弱的问题。学院教职工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练好基本功,不断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完善教学管理、创新学生管理方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新的力量。他强调,基础学院举办 “知明讲堂”,要成为课堂教学的延伸,要多邀请知名大家、博学鸿儒来开设讲座,为同学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经过不断淬炼,提高质量和品位,形成鲜明的特色,努力将“知明讲堂”打造成人才培养的一个品牌。

刘润祥和陆靖共同为基础学院“知明讲堂”揭牌。

揭牌仪式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陆靖为基础学院学生进行了《学在大学》的首场报告。

据悉,“知明讲堂”取自朱熹《朱子语类》:“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明。”和荀子《劝学》:“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意为智慧明达,由黄庆学校长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