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最强大脑记忆大师做客基础学院“知明讲堂”

发布时间:2018-04-20阅读数:

4月19日下午,基础学院邀请国际记忆大师黄胜华和山西首位世界记忆大师杨坤做客学院“知明讲堂”,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为师生们进行了《最强大脑》超级记忆方法的的分享讲座。

黄胜华,世界记忆总亚军,世界脑力积分排名榜第6位,拥有四个记忆大师称号:“亚洲记忆大师”、“国际记忆大师”、“特级记忆大师”、“国际特级记忆大师”。杨坤,2015年代表中国队参加第24届世界脑力力锦标赛,通过十项全能赛事,获得“世界记忆大师”荣誉称号,是山西第一位获此殊荣者。黄胜华老师现场展示了快速记忆数字的能力,杨坤老师则展现了《弟子规》、《道德经》的超强记忆能力,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两位老师通过互动风趣的小游戏为同学们讲授了增强记忆的方法,即通过身体定位法和地点法锻炼中文信息记忆,通过数字挂钩法锻炼英文信息记忆,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得到了校图书馆“星期五讲座”的大力支持,“星期五讲座”负责人梁晓枫老师和樊登读书会会长刘颖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知明讲堂”取自朱熹《朱子语类》:“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明。”和荀子《劝学》:“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知明讲堂”自去年揭牌以来,对师生文化需求做了深入调研,充分利用校内外文化资源,力求把讲座办成一个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能力的通识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