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常晓明教授做客基础学院“知明讲堂”

发布时间:2018-05-14阅读数:


5月10日晚,基础学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晓明研究室”创始人常晓明教授做客学院“知明讲堂”,在明向校区行思楼C122为师生们(包括全体工科试验班学生)进行了《注重基础 勤于实践 全面发展 立志成才》的讲座。讲座由基础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燕主持。



博士生导师常晓明教授,曾任太原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主要从事计算机监控系统、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4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近150篇。2003年创建“晓明研究”,一直以“兴趣驱动、早期培养、项目引导、文化熏陶”为理念,引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实践,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晓明研究”已成为学校育人工作的知名品牌,在国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常晓明以“晓明研究的创建和成长及他本人丰富的阅历为主线,用生动形象的事例、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大量图片、视频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大学阶段学习的经验和感悟,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窗体底端

讲座的内容贴近同学们的切身体验,也是同学们关注的话题,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著名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使大家领略到了一位成功教育人士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参与科研实践的兴趣,同时为目前的学习和今后的规划指明了方向,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