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宋大琦副研究员做客基础学院“知明讲堂”

发布时间:2018-05-26阅读数:

  5月25日下午,基础学院邀请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副研究员宋大琦做客学院“知明讲堂”,在明向校区行思楼C122举办《从<大学>系统看儒家为人之学》的人文讲座。

  宋大琦博士是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副研究员、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是新儒家法哲学的提出者,山西当代新儒学代表人物。本次讲堂紧紧围绕儒学文化经典,宋老师首先阐述了自己对文化儒学的认识,通过生动形象讲解、与同学们分享儒家为人之学,风趣幽默的语言引起在场学生的共鸣!整场讲座从儒家传统中的新民思想;严复、梁启超一代的新民思想;近现代新民实践;新民儒学倡导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深刻解读。

  讲座的内容贴近同学们的切身体验,也是同学们关注的话题,宋老师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现场提问了有关哲学、儒学等问题,宋老师均做了耐心的回答,最终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