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朱颖原教授做客基础学院“知明讲堂”

发布时间:2018-06-02阅读数:

  6月1日下午,基础学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颖原教授做客基础学院“知明讲堂”,在明向校区行思楼C122举办以《诗意 哲学 人生》为主题的讲座


  朱颖原教授,山西省宣传文化系列“四个一批”人才,山西省高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致力于哲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学研究。枯燥的哲学课堂可以诗意盎然,单调的生活也可以诗情浩荡,朱颖原教授阐述了自己对诗意、哲学、人生的认识。结合诗词经典、名家名篇,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与同学们分享了“诗意与教育”“诗意与人生”的深度思考,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诗意却不失风趣的语言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共鸣。

  讲座的内容引导了同学们在平常的生活与学习中感受诗意与哲学,使同学们领略到了诗意与情怀的魅力。“阳光,理性,勤勉,进取”的人生态度感染在场的所有同学,讲座最终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