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刘勇老师做客基础学院“知明讲堂”

发布时间:2018-06-05阅读数:

  发现三晋,传承文明,弘扬家国情怀,树立文化自信,助力民族复兴。6月4日下午,基础学院与图书馆邀请刘勇老师做客基础学院“知明讲堂”,在明向校区行思楼C122举办以《探索山西秘境,发现原真质朴古中国》为主题的讲座

  刘勇,首都师大历史系硕士,10年旅游媒体编辑工作经验,现为北京当代仁达教育科技公司学术指导。出版有《发现最美古中国 山西秘境》《平遥祁县太谷旅行指南》等书,访古人文旅行文章散见各类报刊,走访过山西全境119个县市区。风土人情,民俗文化,都以信手拈来的姿态,被刘勇老师娓娓道来。从乔家大院到平遥古城,老巷旧城,都像是从历史画卷中走了出来,带着微潮的宣纸气息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讲座的内容新奇不俗,同学们沉浸其中,兴趣盎然。在了解山西文化风景的同时,刘勇老师阐述了自己探索的意义,总结为“三感”:感谢山西,感谢文明,感悟人生。刘勇老师引经据典,博古通今,引起了同学们对山西悠久民俗文化的共鸣,令大家赞叹不已,讲座最终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讲座由基础学院与图书馆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