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举办“知明课堂”启动仪式暨“知明讲堂”第九讲

发布时间:2018-12-06阅读数:

12月5日晚,基础学院,举办“知明课堂”启动仪式暨“知明讲堂”第九讲。出席的嘉宾有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防教育学院军事教学中心于凡、基础学院书记张少临、院长宋燕、“智慧树”在线教育太原理工大学工作站梁亮、基础学院相关工作负责老师与700余名学生代表。

1539D

宋燕介绍“知明课堂”实施方案。“知明课堂”与“智慧树”在线教育合作,利用“智慧树”平台免费提供的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学生自主参与的在线学习,培养文理相长、通专融合、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校长黄庆学院士为“知明课堂”寄语:“知明课堂,立德树人,志存高远,全面发展”。随后进行“知明课堂”的启动仪式。

1244E

启动仪式后,“智慧树”线上教育工作人员介绍如何利用线上免费课程资源进行学习。于凡老师进行了 “知明讲堂”第九讲《孙子兵法中的思维智慧》,本次讲座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借鉴孙子兵法中的智慧多角度全面分析问题的思维。

“知明课堂”和“知明讲堂”是基础学院开展通识教育的两大支撑平台。“知明课堂”主要是学生自主参与的在线学习。“知明讲堂”则邀请高水平专家学者开展讲座,帮助学生认识和了解社会,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