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智库专家作客“知明讲堂” 畅谈大学生双创与成长

发布时间:2018-12-21阅读数:

12月20日晚7时,一场题为《双创时代的大学生 如何走出自主成长之路》的讲座,在太原理工大学拉开帷幕。山西发展(网络)智库专家付强,作客“知明讲堂”,用亲身的经历、新颖的观点、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为现场近500名理工大学子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人生分享。

付强,朔州市善懿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恒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营养师、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曾担任上海奔腾电器西北营销总监、浙江爱仕达集团全国终端管理部长、杭州老板集团国内部部长。近年来,付强坚持自主创业,创新发展,回馈家乡,致力于山西本土新型健康饮品“亚麻速溶粉”产品的研发、推广,拥有1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

讲座中,付强分别从狭义和广义两个方面,为大学生们解读了什么是创新,从全新的角度定义了创新理念和创业思路。鼓励大学生们创新思维,开创属于自己的新时代。他还对创业本质进行了剖析,指出了大学生在创业方面可能存在的误区。可以说,讲座本身就充满了创新。现场掌声不断,笑语连连,付强的博闻强记与幽默风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喝彩。

据了解,“知明讲堂”是太原理工大学基础学院为开展通识教育设立的平台之一。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知明讲堂”先后邀请了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教授等知名专家现场授课。截止目前已举办了10场讲座,已有约5700名学生现场聆听,有效地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帮助他们深化了对社会与人生的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太原理工大学基础学院院长宋燕介绍,今后,“知明讲堂”将继续深化与社会各界的合作,邀请高水平专家学者,创新创业精英走进“知明讲堂”,为理工大学子们带来新思想,开拓新思路,携手培养富于创造力的一代新人,为助力山西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