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知明讲堂】第十一讲“交响音乐鉴赏方式—柴可夫斯基和他的音乐”

发布时间:2019-03-27阅读数:

3月27日晚七点,基础学院邀请刘宇老师做客“知明讲堂”,在明向校区行知楼B222举办“交响音乐鉴赏方式—柴可夫斯基和他的音乐”的主题讲座。

刘宇老师长期从事音乐教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创作的歌曲旋律优美、悦耳动听,在首届全国大学校园征歌大赛中以歌曲《心中之歌》的创作和MIDI制作荣获亚军。2015年带领太原理工大学合唱队荣获全国三等奖和山西省一等奖。

刘宇老师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柴可夫斯基的生平事迹和重点作品,讲述了古典音乐产生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古典音乐发展到现在遇到的困难,挑战和机遇,并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向师生们介绍了古典音乐,让师生们对古典音乐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最后刘宇老师指出:“要从心灵里感受古典音乐,热爱古典音乐,感受古典音乐之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人生成长路上用音乐净化心灵,热爱音乐,让优美的音乐指引大家成长,工作和学习。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