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知明讲堂】第十二讲“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发布时间:2019-04-18阅读数:

417日下午两点,基础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冯林教授做客“知明讲堂”,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的主题讲座。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少临、院长宋燕、相关负责老师以及700余名学生参会。

冯林教授从什么是创新创业、创新能力的构成以及创新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创新对学生个人、社会以及国家的重要性。此次讲座让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了学生创新活力并且为学生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提供了科学的方法,为学生日后的自主创业奠定了基础。

冯林教授是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原院长,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等多项奖励,共发表学术论文被SCI、EI检索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