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知明讲堂】第二十一讲“注重基础 勤于实践 全面发展 立志成才”

发布时间:2021-04-26阅读数:

425日,求实学院、宗复学院邀请常晓明教授做客“知明讲堂”第二十一讲,在行思楼C122举办了“注重基础勤于实践全面发展立志成才”的主题讲座,求实学院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常晓明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之路,介绍了晓明研究室学生的成长历程,以及众多从研究室走出的优秀学子的发展案例。晓明研究室17级研发生陈祺和19级研发生卢向荣现场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课外研发感悟和经验。期间还穿插了研究室研发生们自己制作的视频,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课外科技实践的乐趣和重要作用。

在互动环节,学生积极地向常老师提出有关问题,师生之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堂讲座中,常老师以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解了“晓明研究室”特有的人才培养模式、方法和研究室成员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引发了大家好奇的目光。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晓明研究室”有了深刻的了解,将创新的火种燃在同学们的内心,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堵”常老师,追问“晓明研究室”的具体情况,希望能够加入研究室,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学习实践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