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知明讲堂】第二十四讲“赵宗复与太原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3-04-16阅读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5日下午,求实(宗复)学院、校图书馆联合邀请秦志敏教授在行思楼C122作了题为“赵宗复与太原理工大学”的专题报告。求实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基、副书记张蒙,图书馆老师梁晓枫、李晓岚,宗复学院辅导员魏瑶、王紫萱以及宗复学院全体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蒙主持。

讲座中,秦志敏教授从“太原工学院历史”、“赵宗复传奇的经历”、“为新中国山西高教事业奠基”和“高尚无私、德范永昭”四个方面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校史和赵宗复同志英勇无畏的一生。赵宗复一生渴求真理,心系祖国命运,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从事党的秘密工作,进入进山中学后,积极宣传进步思想,开展革命活动,团结和影响一大批爱国师生,为三晋大地播撒下了革命火种。在担任太原工学院首任院长期间,他深知培养人才的重要性,积极提高基础课教学水平,重视师资队伍配备,建立起一支经验丰富、水平过硬的教师队伍,为党的教育事业和高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赵宗复一生顾全大局、忍辱负重,艰苦奋斗、大公无私的高贵品质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时代担当、积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