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风采

首页 > 团学工作 > 书院风采 > 正文

【文瀛书院】文瀛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17阅读数:

为了增强学生自主性、创造性,提高学习意识,在各班级之间形成“遵纪律、找差距、学先进”的良好局面,积极营造人人重视学风建设,人人参与学风建设的浓郁氛围。太原理工大学求实学院文瀛书院于2021年6月17日晚7:30在明向校区行思楼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文瀛书院专业学生会主办,思政医工团总支全部成员参加,辅导员冯晓琳出席活动。

会议开始由思政2001班班长杜直健进行活动介绍,简要说明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全体成员共同观影《觉醒年代》北大蔡元培演讲片段,感受在革命年代大教育家的“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友”的精神,激励着同学们追逐梦想,不负青春。随后,辅导员组织优秀同学上台分享学习经验。思政2001胡馨甜、思政2002杨梦雪、思政2003徐嘉良、医工2001韩志勇四位在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分享中大家都表明自己要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不断超越自我,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议程第三项,组织学习重点问题研讨。活动探讨了对于《马克思主义哲学》、《逻辑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重点难点科目的学习策略和方法,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和见解,去寻找最优学习方法。

议程第四项,各班班委代表分析本班学习痛点、难点,并做出本班学风建设要求。以班长、团支书为核心的班级委员会召开小会议,探讨了本班学习痛点、难点,并提出了学习的指导思想和解决方案,争取让班集体更上一层楼。

班会最后,冯晓琳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安排了最后一个月的考试和晚自习安排以及诚信考试等若干问题,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超越自我,不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