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风采

首页 > 团学工作 > 书院风采 > 正文

【文瀛书院】求实学院文瀛书院团委“学雷锋”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7阅读数:

2023年3月4日是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文瀛书院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力量。书院团委于3月26日在校内组织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规整摆放自行车,疏通人行通道。志愿者们集合后,首先在负责同学的带领下学习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接着志愿者分组对宿舍楼前自行车进行规整摆放。活动中,志愿者认真负责,细心严谨,吃苦耐劳,在劳动中体会并发扬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养成爱劳、会劳、善劳的可贵品质。

活动大约进行了3小时,志愿者于中午12点统一集合,归还志愿者服,活动负责同学对此次工作进行总结,同学们互相交流活动感悟。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文瀛书院青年学生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历史意蕴与时代内涵,瞄准国家发展的需求、汇聚信念的力量、以大爱的胸怀和进取的锐气做一个热心人、好心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