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凌霄书院“青春向党”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4阅读数: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响应学校党委和校团委的号召,凌霄书院于54日在行思楼A205举办“青春向党”党史知识竞赛。

竞答比赛设计“积分答题”和“趣味竞答”两个环节。在“积分答题”环节,由各小组派出代表进行抽签决定先后顺序,然后按照抽签结果依次在题库中随意选择题组,答题过程紧张激烈,各组成员积极抢答、正确率高,充分显示出赛前充分的准备和扎实的知识储备。最终,第四组邓茜、滕静怡、李梦蝶凭借优异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今天参加党史知识竞答比赛收获满满、惊喜连连,题目多样,乐趣多多。”参赛学生朱宏博说。本次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培养同学们的创先争优精神,使同学们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同时也加强对党史学习和五四青年节知识更为全面的了解,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3月以来,凌霄书院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史学习“三个融入”-融入党员培训、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团支部活动,围绕“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四个板块开展特色活动,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