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求实、宗复学院与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共建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22阅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把党支部的主题活动开在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奋勇前行力量。太原理工大学求实学院河汾党支部依托“太行精神传承工作坊”与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双方建立长期、密切的共建关系。

2021年5月22日上午,在长治武乡县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举行了“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和“太行精神校园传承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太原理工大学求实学院、宗复学院与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共同签署了校馆共建协议。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工会主席、办公室副主任李晓明等人员出席仪式,求实学院河汾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太行精神传承工作坊成员参加了仪式。河汾书院党支部书记杨杰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 向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赠送了锦旗,传达了太原理工大学师生对历史人物和革命精神的崇高敬意,表达了太原理工大学学子传承学习红色文化精神的决心。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李主任对太原理工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愿与太原理工大学求实学院党总支共同携手实现太行精神的传承发扬,共建红色文化传承氛围,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参与活动的师生也表示收获满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看着一位位历史人物,一幅幅历史画面,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优良传统,扎实工作、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争做艰苦奋斗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