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弘扬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太行精神传承工作坊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阅读数:

11月2日中午,太行精神传承工作坊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力量”的学习活动,工作坊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太行精神,感悟革命先烈的故事,启发当代青年热血奋斗,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力量。

活动中,工作坊指导老师刘鹏伟向同学们介绍了太行精神的内涵、实质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学习如何传承太行精神,刘老师讲到,太行精神虽然形成于太行山地区,但是随着时代进步,太行精神具有超越历史的先进性和超越地域的民族性,从故事中学习,从人物身上学习一段段历史故事,一个个历史人物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求实学院太行精神传承工作坊是我们学习和传承太行精神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行成了“4321”的工作模式,即以党支部引领学、青马班带动学、团校跟进学、团支部覆盖学的四种形式,配合线上“青年大学习”平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线上展馆,太行精神传承工作坊三个平台,调动由辅导员构成的青年讲师团和由优秀党团干部构成大学生宣讲团两支队伍,打造出了院党总支领导,太行精神传承工作坊指导实施,各团支部具体组织,全体学生参与的工作机制。

活动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立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发展动力,创新学,积极学,知行合一的学,让红色文化融入大学生日常,肩负使命,让学习热情化作奋进激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