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河汾书院组织学习和汇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6阅读数:

为培育学生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学习传承伟大的共产党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25日,求实学院河汾书院举办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活动,并组织编制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学习手册。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已经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求实学院河汾书院收集了中宣部梳理的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四十六种精神,师生将党史故事、先锋人物、红色经典、红色地标作为载体,回溯这些宝贵精神所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深入挖掘其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学习挖掘其蕴含的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汇编完成了学史学精神的宝贵资料,为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列出了总纲,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一脉相承、生生不息的强大生命力以及党和人民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生动写照。

活动中,河汾书院党支部书记杨杰强调,编制学习资料只是第一步,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共产党人精神,从书本中学习,从生活中学习,在实践中感悟,在大学生身上体现。她希望通过不断的学习,老师们能够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知识学习、科技创新创业的引路人;学生们能够成为伟大精神的弘扬者和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的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