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求实学院、宗复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0阅读数:

为切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我院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提高辅导员的素质能力竞赛水平,11月20日上午求实学院宗复学院举办了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培训邀请了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处处长景占伏、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连续3年金奖获得者郭志凤老师以及胡敏、沙菲、乔军、李亮等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佐君、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景占伏向求实学院赠予锦旗“互帮互助育人才、立德树人谋发展”,表达了对求实学院与山西工商学院互助以及学生发展的展望。

沙菲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做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的分享,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部分的重点、难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作了生动的分析和解剖,并分享了自身参赛经历和感悟。郭志凤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大家生动的讲解了理论宣讲部分注意的相关问题,并提及理论宣讲要做到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她认为,辅导员是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必须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对学生工作强烈的责任心;在平时工作中要注重积累和总结,形成自己独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引起了我院辅导员的共鸣。我院辅导员王鑫蕾、张振银通过案例分析实训展示了如何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辅导员田奕茹、闫卓恩通过理论宣讲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李亮分享了一篇“青年一代有理想,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论宣讲,从相关案例进行了讲解,升华了此次培训的高度。

通过学习,辅导员们都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认识到了辅导员工作光荣和责任,而且对今后的目标更明确,更加增强了自己使命感。武佐君各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了感谢,希望各位辅导员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