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汾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书院简介 > 河汾书院 > 正文

求实学院河汾书院

发布时间:2023-08-10阅读数:

求实学院河汾书院,成立于2019年8月。命名源于太原古代书院—“河汾书院”。太原理工大学及其前身“山西大学堂”,源起于“河汾书院”,承继了三晋文脉,光大了现代文明。“汾河”是黄河和汾水的并称,大儒王通讲学于河汾,名满天下,“河汾门下”人才辈出。求实学院“河汾书院”以此命名,彰显了大原理工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包含了培养济济英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寓意。

现有学生1700余人,涉及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伍伦贡工程学院等6个专业学院,其中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机器人工程、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工程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舞蹈表演、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办)等18个专业。

河汾书院以“尚德、笃行、博学、创新”为院训,贯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培养理念,依托“清汾舞韵”啦啦操俱乐部、“太行精神”工作坊、快乐阳光田径俱乐部等育人平台,紧紧围绕学院的顶层设计,以知识学习、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个方面着手,不断丰富完善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育人体系,筑牢学生信念基石,夯实学生知识基础,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努力培养视野开阔、基础扎实、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